close

蒼之紀元.jpg

最近在玩的一款遊戲 - 蒼之紀元

整個遊戲作品充滿了日式風格,角色設計精美,Q版造型設計也可愛,角色配音都是全日語,只有部分限定角色是中文配音,不說都以為這是日本設計的遊戲,後來因為想看未來新角色而上網搜尋,才發現這款遊戲是中國研發製作,的確讓我嚇了一跳,而且這款遊戲還得到「中國優秀遊戲製作人評選大賽」的創新優秀獎項。 (得獎報導

不得不說,中國在遊戲領域這塊也慢慢要超越台灣了,目前我手機裡還會繼續玩的遊戲,都是以劇情為走向,如果畫風較差,劇情不佳的手遊,我大概玩個幾小時就會刪除,目前手機裡還留下來的遊戲,有三款就是中國製造,中國在遊戲中設定龐大的IP創意的確強大,加上利用廣大玩家的回饋和二創,創造一個龐大的市場,這個似乎是台灣遊戲沒有看到的。

不過讓我驚喜的是,已放置為主的遊戲很多,介面簡單,玩法輕鬆無壓力,掛網也能升級,這類型遊戲大多以畫風為主打條件,因為遊戲內容較簡單易玩,反而比較會讓人覺得無成就感而放棄,但他多了一些小玩法,增加了一點互動性,加上畫風和日配的優勢,一時之間的確引起風潮,而且,最近還看到他們的宣傳業配,竟然是用真人版微電影方式呈現,的確吸睛。

 

 

說了這麼多,來看一下他遊戲配置:

蒼之紀元0.jpg

遊戲首頁介面,簡單到令人不知所措,看起來每個都很想點點看的感覺。

蒼之紀元1.jpg

作戰畫面清晰,上方為推圖系統,下面為作戰展示,簡單明瞭,而且不需要額外操作,角色會自己去打怪。

蒼之紀元4.jpg

人物風格可愛,點擊會有日配發音和字幕,也沒有過多的複雜資訊。

蒼之紀元5.jpg

此作一開始登場的角色,亞瑟王的女兒 - 薇薇安,畫風很日系。

蒼之紀元2.jpg

這是遊戲的主軸 - 冒險系統,隨著推圖獲得的情報值,可以委託任務,任務獎勵好壞依照顏色而定,而且只要打過的任務,下一次再刷新時就可以直接用派遣功能快速刷完。

蒼之紀元6.jpg

冒險任務都是必須手動操作,像是走方格迷宮一般,可撿寶箱,也可以和怪物對方,甚至拿錢誘惑,玩法算是有趣。

蒼之紀元3.jpg

遊戲裡還有限時活動任務,這次開服的任務是美食季,必須從活動副本中拿取食材,然後做成料理給維多莉亞女王品嚐,她會依照不同的心情喜好給予料理評價,點擊她的頭像就會告訴你這料理她喜不喜歡,心情值生級後可以領取獎勵,簡單有趣。

 

【遊戲小評語】

整體遊戲內容來說,畫風精美(大概是我喜歡的日系插畫風格),點擊角色可對話互動,遊戲常見的日常任務也非常簡單,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能解完,給鑽也相當大方,按照任務解完後就有鑽石可拿,每天都會有兩張英雄抽獎卷可以使用,雖然他的英雄很難抽,大多是抽到碎片,但他加入了萬用碎片這個道具,只要收集碎片數量,就可以合成任一種喜歡的英雄,英雄碎片可從菁英關卡獲取,只要把隊伍放在關卡上,他就會自己去作戰,不需要一直盯著螢幕打,雖然打到機率有限,但也能夠從遊戲裡特有的協力作戰模式獲得,玩法真的相當輕鬆。

我一開始玩的時候,就是看準遊戲裡正妹係英雄雲集,但抽了三次十連抽和無數次的單抽後,全部都拿到臉型中二的男角色,當下的確有想立馬刪除遊戲的衝動,好在他進入遊戲七天有送潘朵拉,看在潘朵拉的份上,我就繼續玩下去了,玩到至今也兩個星期,其實英雄滿好取得的,隨著等級提升,英雄頂多能夠放上三隻,多的英雄也是收集而已,資源全部集中在主力英雄上的提升上比較划算,遊戲裡一開始跟隨的英雄 - 薇薇安,光這隻角色我就用到現在,算是我的主力培養的角色,根據技能的不同搭配,也能夠玩出屬於自己的劇情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本直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